ZJD

柒尺:

“我无法和写诗的男人交往

他们的活

都太烂,却不愿意承认”


《俗人》


诗人的圆桌上

他们让我写一首诗

不用于调情——路过超市时再买个套

也不夸耀自己空空的大脑

脑髓被挖去,骨骼是上好的容器

词语单薄得像空气

挤压,再填入几个就要炸开

像被吹起来的套,孩子们用它作水球

再做气球——可真是下流


隔壁的人搭上我的肩膀

神经失常地笑,用不着害怕

因为他们都喝醉了,懒得评价

一个又一个酒嗝冒出

鼓起的青筋像被误食的菜虫

我猜想它是否会流出——白色

粘稠的体液。他们这副模样

可看不出来是诗人

和大街上游荡的孤魂野鬼一模一样


身上的红衣是前年的款式,俗套

你要穿白色

像一朵芳香的小雏菊,女诗人都这副模样

再来一首打油诗

多读一本前人的诗集,顺着他们的脚印不紧不慢

不慌不忙向前走——天才也不另外

可是,天才

是那泥地里翻滚的鸭子吗

还是等待着潲水的猪 不肯翻动身子

我想他们的头脑,一定很灵活


付了钱

再把一个个醉鬼抬上出租车

他们还嚷着让我写诗

像没有和女人上 | 床成功的男人

脑袋很聪明,写的诗都一流棒——用于调情


我无法和写诗的男人交往

他们的活

都太烂,却不愿意承认


毕竟

我只是一位不会写诗的俗人

评论

热度(1374)

  1. 共7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